Ifffffosuen.

胡愣文手,原耽/同人
🐧1251085505,闲的没事扩我玩就行

【藕饼☞声色犬马】同人警设

快结局了uu



左绕右拐,车子进了七扭八歪的山路,顺着铺好的石路一直盘旋着上山,直到尽头处露出了一点恍惚的屋顶尖,刺透了雾蒙蒙的上午十点半,也刺进了开车那人的眼底。 


敖丙锁好车下来,绕过院子进了小栋别墅的正门,碰见上了年纪的管家。他点点头示意,老人则鞠了个躬,领他去了二楼书房。


别墅里装潢大气庄严,透着一点说不明道不清的古朴,客厅以及走廊里挂着的字画也是出自大家手笔,一看就知道这里的主人丝毫不吝啬,打扮得体面而大方。敖丙从小就是在这里长大的,接受着严苛拘谨的教育,身边的人也常常是不言苟笑,尤其是偶尔来几趟的父亲大驾光临的时候,屋子里绝对不会有人敢多一句嘴。他就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不怎么和外界接触,也不懂得基本的人情世故,只是性子温儒平和,多少是招人喜欢的。


敖广从来不让他说自己是他的父亲,又是老师在家里教授,接触的人实在没有几个,身份暴露的时候也不多。他一直都不懂为什么父亲不愿意让他说出来,可是他对这些事情也不甚在意,也就管不了那么多。


敖丙敲了敲门,没有人答应。他转了转门把手,等着门开了一点之后走进去,屋子里很暗,隐约能看见床头有点光微微亮着。他放轻了步子,走到光源处,看见自己的父亲敖广正依靠在床头,借着橘黄色的暖光读一本书。 敖丙没有说什么,找了一把椅子坐下,眼神飘忽在敖广和书之间的位置上,微妙地撮合出了一种尴尬。他有段时间没有和父亲说过话了,自从那次汇报完进程,然后进了山之后,/他就没再联络他了。


平生第一次,他不想见到父亲。


敖广突然咳嗽了一声,把眼镜摘下来放到床头柜上,深缓了一口气:“回来了?”


敖丙没提起多大兴致,不急不缓地应了一声:“嗯。”


“没能处理掉李靖,你知道这件事是因为你吧?”敖广低缓沉沉的声音夹杂点气声,听起来有种阴恻恻的威严,“如果不是你突然起了可笑的善心,我们本可以不动声色地把他解决,刑侦队会乱成一锅粥的,这对我们的计划来说不可或缺。你这……是因为什么?”


敖丙没答话,只是任由视线飘荡着,他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懦弱过。 敖广盯着他,脑子里已经梳理出七八分了:“因为……那个哪吒?”


敖丙涣散的神情终于找回来点魂,他看向敖广,咬着牙没动。


敖广叹了口气,话语里带了点嘲笑:“孩子,这种友谊绝不可靠,没有人能全心全意地接纳你,一旦知道了你的身份,你以为他会对你很好吗?我做的事情都是为了家族,为了你好的。”


“如果没法彻底打进刑侦队,掌握不了他们政府方面的动向,我们的势力,就无法再扩张一步。”


“你知道吗?”


敖丙听着他说的话,抬起了头,恍然间眼底有不知名的黯淡。

————————————————————

“哪吒,你想好了?”李靖背着手,看着窗外的辉煌午色,嘴唇动了动。


哪吒从兜里捞出来一支棒棒糖,三两下剥开糖纸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张开嘴嘟囔了两句,看口型好像说的是:想好什么?


李靖差点没白他一眼,回头斜着看了看这个臭小子,吐出一口气。 “你怎么知道是敖广做的?”


“是敖丙告诉我的。”哪吒插着兜,嘴里叼着糖,随便说了句。“我问他这一系列的事情是不是和他有关,他默认了。后来他告诉我,这是敖广为了把势力拓宽得更广然后采取的手段。他想把刑侦队彻底换血,有实权做事的位置都会安插上他的人。他一直想要这么做,只是最近才找到机会。”


李靖摇了摇头,叹道:“哎……敖丙这孩子……说什么好呢。”


“我已经安排人跟着敖丙了,只是不能跟紧,怕会被发现。”哪吒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戳了两下打开了远程监听,按下了免提。


那边很安静,安静得让哪吒怀疑敖丙是不是没有佩戴微型接收器,可是过了几秒,他听见电流滋啦一下,有声音了。


温和柔软的音调,哪吒知道这是敖丙:“父亲,您养育我这么多年,不会只是为了把我抛进这么个火坑里,任由我自生自灭吧?”


“当然不是,敖丙,我说过很多次,你是我家族的骄傲,我以你为荣。”


哪吒觉得自己听见了敖丙的叹气声,那声音轻缓又无奈,似乎饱含苦楚。


“我刚开始也是这样觉得的。我也觉得,我是您的骄傲。”


敖丙低着头,似乎很轻声地笑了一下。


“但是您让我觉得这不过是错觉。那个女孩是怎么死的?中途为什么会保守凌虐?警方没有深挖是因为我在中间作梗,可是父亲,您不会真觉得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吧?这女孩知道了您的计划,具体是怎么知道的……我也不便多说,总之是她窥见了你们的阴谋,可是她没想着要戳穿,她只是想借机拿到点钱。” 敖丙笑了一下,很局促。


“可是,你们不知道她到底掌握了多少,也不好把控,只能派人去探口风。那个人就是申公豹。他会打这个女孩子是因为迫不得已要这么去做,具体,我想是你下达的指令。你对申公豹有什么大恩大德我不了解,但是他对你言听计从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他做了,但是效果一直不好。”


他看着自己父亲越发僵硬的脸色,心里居然生出了点厌恶和恐惧,他不禁悄悄地打了个寒噤。定了定神,他知道哪吒正在听,于是他接着说了下去:


“你们不了解她的捕捉范围,也就没法做出有力防范。本来不想闹出杀人这么大的动静,但是到了最后也变得苍白无力。有什么比这个计划本身更重要的呢?如果事情败露出去,那么我也会随之暴露,一切都无法按原计划进行下去,这个局就会从起点开始崩塌。这么说起来,还是为了我您才杀的人啊。”


真是可笑。


哪吒在这边听的脸色发绿,但是他还是咬紧了牙,什么都没说。他摸出一部通讯专用的手机,拨给了跟踪队伍,下达指令:“就在原地休整,注意防备,不要松懈,保持警惕!”


接着,在李靖的目送下,哪吒捞起衣服,噔噔噔跑走了。

——————————————————

“我一直以为,你会站在我这边。”敖广看着自己的儿子,缓缓呼出一口浊气,“我一直教导你,家族的重任都担在你肩上了,你要为此不惜代价。为了这份荣誉,你甚至有可能身败名裂,失去性命,可是你……你是怎么做的?”


敖丙听着这话,偏偏脑袋,扯出来一个不算勉强的笑容。“父亲,这于我来说,并不是荣誉。”


敖广气急:“你!”


“没有一份荣誉是需要踩在无辜人鲜血上的,不管是家族,还是个人。”敖丙沉稳地说道,这时候耳朵里的收发器突然响了:“敖丙?我在路上了,拖住他,等着队伍围抄上来。保护好你自己!我不确定敖广是不是会把你当做人质!”


敖丙看了看眼前的男人,舌底全是苦涩。


“父亲,没有一份荣誉需要谎言和欺骗,即使有,我也不会想要。”


这世界是很荒唐,一夜间的华灯喧嚣,过了黎明也都是莽莽的星尘。没有人在乎我的生死和喜怒,只是我自己不能沉沦。


这世界这样无趣,我不能深陷其中。


更何况……


他想到了哪吒。他想到了那个晚上他俯身看见的哪吒,还有他仔细亲吻过的、属于哪吒也属于他的唇角。


他有他的荣誉,这份荣誉深藏不露,似是一把锋利的剑,能刺穿所有孤冷,和与正义背道而驰的自由。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