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fffosuen.

胡愣文手,原耽/同人
🐧1251085505,闲的没事扩我玩就行

【藕饼☞声色犬马】现代警设

我放飞自我了,不管字数限制了我打算完整写完。


——————————————————————



哪吒看了看,在桌子前蹲下,手指在地上那一块松动的地砖上敲了几下,只听见“空空”两声回响。看来下面是空的,如果不是密道就是暗格。哪吒戴上手套,扒着边缘小心翼翼地掀开了这块砖。


哪吒把砖板撂在一边,探头向黑漆漆的洞口里瞧了一眼,沿着墙壁镶着一架铁质楼梯,一直延伸向看不到底的洞底。


“下去看……”哪吒抬头看了一眼敖丙,话头还没打住,就听见外面的院子里突兀地一声烧胎的声音,带着猛烈摩擦的刺耳尖锐,划开一点清明。有人跑了!


敖丙神色一变,转身向外面跑去,声音倒是还留下了一点:“你呆在这里,我去追!”


哪吒有点呆住,看着他卷风而过,愣是没说一句话。呆了有那么几秒,他又看了看这个洞口,决定下去看看。扒着梯子往下出溜的时候哪吒还在想,如果说真的是对方的那些绑匪驾车逃逸,仅靠敖丙一个人去追是不是有点太危险了?但是万一是调虎离山的话,他跟着去了,也许就会放跑躲在这里面的人。更重要的是……李靖会在里面吗?


看起来没底的洞口其实也只有十几米深,哪吒手脚并用也没花多长时间就到了头。底下没有灯,哪吒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四下照了照,发现前面的一段路尽头有个拐角处。他犹豫了两三秒,还是走了过去。


不仅是幽暗的环境,暗道的气温就低于外界,长时间待在里面肯定会有不适感,加之路上不停地颠簸,哪吒只觉得有点头晕眼花,在空洞无助的环境里被无限放大。要不是李靖是他爹,他现在甩头就走也说不准。

拐角处有一扇门,类似安全出口的铁门,看起来并不算厚重复杂,但是已经被锁上了。哪吒借着手电筒的光线四处看了一圈,从满是灰土的角落里找到一根细铁丝,估计是挖地道施工的时候留下来的建材。哪吒叼着手机,弯着细铁丝在门锁里捣鼓了一会,听见很小的一声,“咔”,一拉门把手,门开了。


顿时光亮四溢,哪吒嘴上叼着的手机发出的光瞬间显得微不足道,哪吒关掉了手电筒重新塞回口袋,又拉了一把门,走了进去。其实门后面就是一个小隔间,放在警局大楼里顶多算是个涮墩布的地方,在这里竟然能塞进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小冰箱,外加一个李靖。


哪吒进去的时候,正巧看见李靖嘴里咬着块布,双手被绑在后面拼命撕扯的场景。他顾不上惊讶愕然,一个箭步窜上去,三两下挑开绑着李靖的绳索,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通,没有什么大伤,顶多是擦破了皮,稍微严重一点的就是胳膊上有淤青和勒痕。


哪吒松了口气,几乎是含着点泪意开口:“爸……李队,您可算是没什么事。”


李靖被哪吒架着走出小隔间,重新回到了黑漆漆的暗道,什么神色是看不清楚了,但是语气明确的很:“敖丙呢?”


哪吒:“…………”


虽然在心里为自己打抱不平了一阵子,感觉处于众叛亲离的边缘,但是兜兜绕绕回来,哪吒也确实为敖丙担心。对方是连刑侦大队队长都敢绑架的穷凶极恶之徒,敖丙看起来怎么都像是个不会和别人撕扯打架的文弱书生,真的不会有什么事吗?


“他去追绑匪了。”哪吒和李靖在铁架子前停下来,两个人同时向上看了看,然后哪吒蹲了下来,意思是他来背李靖上去。 李靖眼眉揉在一起,飞过去的眼神简直和刀子一样锋利。哪吒蹲了半天没人理他,顿时感觉不太对劲,回过头一瞧他的李队,看着李队脸上僵了半天的表情,那意思就是你爹我还没到需要人背上去的残废地步呢。


哪吒摸摸鼻梁,闪开了。

——————————————————————


山林里的空气冷而冽,偶尔牵起的鸟鸣划过被遮盖的苍穹,硬生生扯出鸟鸣林更深的意境。且不说脚下是什么鸡零狗碎的珍奇植被,光是滑腻湿润的苔藓覆盖地,走起来就够人受的了。走过来这一路,却是比车辆在坑坑洼洼的地上颠三倒四好很多,就是总会体力不济,穿梭起来很有难度。


还是没信号。哪吒第不知道多少次把手机拿出来又揣回去,看着已经气喘吁吁的李靖,后槽牙都快咬烂了。当然能体谅,刚刚从地窖里逃出来,根本没有好好休息就这么折腾,感觉肯定不会太好受。又吭哧了几步,哪吒找了块地方让李靖坐下,自己躲一边上倒腾手机,终于找到了一块宝地是有点信号了,他一通电话拨给敖丙,对面响了十几声,终于接了起来。 声音断断续续,看来那边信号也不怎么样:“哪吒……我在河边上。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们吗?”


哪吒听见他的声音,沉默了一会:“河边?离管理所很远吗?”


敖丙:“不算远……不过很绕,走过来很可能半路就走偏了。”声音停了一会,又重新响了起来:“是一辆面包车,快追上的时候冲进了河里,里面的人可能死了可能跑了。让人在下游拦截找找看。”


哪吒点点头:“好,我立刻安排。你找过来吧,从管理所出门左转一直走,下坡路上就能看到我们了。李队……救出来了。”

 

“好,那你等我。”声音还是波澜不惊,尽管语速变快,但是哪吒听起来反而显得很稳当。


他看了一眼已经黑屏的手机,给队里打了个电话就把它收了回去,而后盯着敖丙的车将会出现的地方,缓慢地吐出了一口浊气,散了。


他踱到李靖面前,嗓子里的话哽了半天也没说出来,反倒是李队长看出来他想说什么,斟酌了一会,替他说了出来:“队里有鬼,是吧?”


哪吒脑袋还垂着,不情不愿地点点头。


李靖坐得端正,听着越发静谧的空响,神色凝重得很。“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哪吒。”过了很久,李靖抬起头,“如果你很确定,那么我们就要单个排查,留着内鬼在队里,你知道是什么后果。我们承担不起,因为面对的敌人很强悍。”


哪吒的目光落在李靖的脸上,心里咯噔一下。


李靖放在膝上的手蜷了起来握成拳,身子都绷直了:“我在地窖里呆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是能看出来,对方是训练有素的队伍。出手很大方,也很谨慎。有点门面的人都没有出面和我接触过,所有交班传话的人都是不起眼的无名之辈,那些真正掌权管事的从来没有暴露过自己。他们嘴里的名字全部都是代号,这么谨慎,绝不是一个小组织能做出来的。所以他们有内鬼潜伏在我们这里,并不是很令人惊讶。”


“只是,我们并不清楚他们这么做的动机是什么。为什么要绑架我?为什么要这么费尽心机?这么做是为什么?动用这么多人力,是为什么掩盖什么事情呢?这些我们都不清楚。”


哪吒翻出手机:“我叫人搜查一下那个密道,说不定有什么指纹或者能验查DNA的证据留下。”


李靖:“可以。不过我认为不会有什么有效信息留下,他们的谨慎程度非同一般。同时他们的心思缜密,行为也大胆,发现有人闯进了据点,毫不犹豫就选择了抛弃人质而不暴露自己的做法。我们经手的案子里,没有哪个团伙是这么精细的。”


哪吒给队里的同事发了信息,指示他们迅速包围山林区,搜查队在整个管理所附近都安排了人手搜查,同时还派人在河流下游处打捞,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可是结果很明显,对方不仅狡诈而且谨慎,连一根头发都没有给队里留下,接下来的调查,可能会很艰难。


敖丙到的时候,队里已经来人接走了李靖,身经百战的李队长还需要去一趟医院彻底检查,就先离开搜查前线了。哪吒送走了救护车,一扭头就看见了敖丙开着车咣当咣当闯了过来。他招手示意敖丙,还没等车完全停下来,拉开副驾驶的门就跳了上去。


“有什么发现?”哪吒拧开一瓶水,一口气灌下去了大半瓶,喘了口气问道。


敖丙的手搭在方向盘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眼睛平视前方,没说话。忽的,他转过头盯着哪吒的脸,眼神里带着点风尘仆仆,像是经历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劫后余生下来才有的那种倔强和隐忍。哪吒惊了一下,拿着瓶子的手有点抖,但是还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无所谓地张嘴:“要是没什么发现就算了呗,小爷也做好了你什么都没发现的心理准备……”


敖丙一探身,抱住了眼前不停嘚嘚嘚的家伙,用尽全身力气制住了不安分的哪吒,接着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在他耳朵边上说:“他们有枪。”


哪吒一激灵,刚想开口说什么,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噤声,挪开身子顺着敖丙的眼神看向座位底部,而后了然地捏了捏敖丙的腰,示意他可以离自己远点了。


敖丙眼里忽然染上点笑意,坐直了身子,没说什么。


哪吒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敞开了嗓子说道:“果然没什么发现,小爷就不该让你去追。”随后他看了看正在开车的敖丙,一个没忍住,俯过身子,明目张胆地贴上了敖丙的嘴角。


……叫你调戏小爷。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