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fffosuen.

胡愣文手,原耽/同人
🐧1251085505,闲的没事扩我玩就行

【藕饼☞七夕福利】山川不沫

是我是我还是我。

声色犬马那篇我今天想鸽……因为我没想好怎么发展。现在已经有点发展成虐文的趋势了,但是我又舍不得。靠


所以我就写了七夕甜饼✨藕饼cp真的齁死了我写完就哭了……


希望你看完能开心,顺便能七夕快乐♡

(这个七夕没对象,下一个七夕也一定会有的!)





现在让哪吒回想起当年和敖丙做同桌的日子,他都觉得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噩梦。


那个时候哪吒还是全班倒数的学生,在一群智商超群的同学里面算的上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没天赋又不想学的学生。照哪吒的话来说,反正小爷也不在乎这点小事,小爷有路可走。


是,哪吒早在高二就被首都电影学院录取了,高考对他来说可有可无,他当然不会缺那点分数,所以才敢这么为所欲为。说到底还是小小的虚荣心作祟,才会有这点优越感。


虽然他搞不懂为什么老班要把自己和敖丙安排在一起,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他哪吒也没怕过谁不是?更何况对方只是一个整天卖弄成绩的木头。


一直自己一个人坐的哪吒感觉像是找到了爹妈一样开心,呲着牙就想找点事干。浪费这么好一个同桌可是罪过,哪吒才不干这种事呢。


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场景,很安静的午自习,敖丙刚刚在位子上坐下就皱着眉头站了起来——或者说是跳了起来。正当他仔细看到底是什么咯着自己的时候,就听见哪吒大笑的声音带着颤音传过来,原来是他放的玩具蛇。


不过闹腾归闹腾,哪吒还是承认敖丙的优秀的。相处的时间里他发现这个家伙好像并不是自己想象里那个书呆子。成绩固然好,但是也能在体育上露一手还能琴棋书画是为什么?


别告诉他这人什么都会。


反正哪吒在这段时间里是没挑出来敖丙的缺点,除了性子淡了点话少了点对他的玩笑没反应了点……好像也就没什么了。


很多个夜晚,当哪吒从疲倦里面抽身,回忆起这段时光的时候,他都觉得是敖丙太过宽容容忍他的缺点和脾气,还有无理取闹。这让他觉得不可思议,还有一点开心。


他是没发现自己有点喜欢敖丙的。




优秀的人当然招人喜欢。于是哪吒在捉弄敖丙的时候自然而然发现他的书桌里经常塞满红红粉粉冒着恋爱泡泡的信封。上面一般都没有任何署名,但是哪吒知道这都来自不同的女孩子。


他在生闷气的时候找到点安慰,那就是敖丙都一封信没有拆开看过。敖丙把这些信一封封码好装起来,连正眼都不瞧一下。虽然开心是开心,但是哪吒还是奇怪为什么他没有扔掉。


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好像一直都是这样,但好像又变的不太一样了。哪吒逐渐不太喜欢捉弄敖丙,逐渐发现自己是这么糟糕,唯一喜欢且擅长的演戏还没办法在敖丙面前展露头角,他有种挫败感。他当然不喜欢这样,但是他开始意识到一个问题。


为什么自己会对敖丙的反应格外在意呢?为什么要在乎敖丙对待小姑娘们送出的情书的态度呢?为什么他总是注意到敖丙的一举一动呢?


哪吒在夜里扔掉了摔坏的耳机,把自己闷进被窝的时候恍然大悟。


……小爷原来恋爱了。




一熬就过了高三。大家互相抱抱就各奔东西,哪吒也就带着心里这点怨气和执念奔向了自己的梦。


影视方面真的是他的强项,虽然不是一路顺风顺水,但也算是有惊无险。几年的磨砺下来哪吒也算是在这方面小有名气,其实就是凭着他一股拼劲儿冲上来的,刚刚学有所成的时候他什么都接,跑龙套配角群演甚至是话剧里的小演员,他都无怨无悔地跑来跑去。


那个曾经只会捉弄同桌的垫底生,如今却也知道低下头狠狠拼命了。


本来如果按照这个趋势下去,哪吒就可以永远把自己学生时代的情愫藏在心里不露马脚,可是敖丙莫名其妙又闯了进来。


是雨天,还带着电闪的那种。哪吒刚刚从剧场里闪身出来,躲在大门口屋檐下等着雨赶紧停下。咒骂天气的同时也好奇为什么自己会忘记带伞,难道是最近太忙了导致自理能力下降?


他摇摇头,却在目光尽头看见一辆黑色奥迪在自己面前停下。车窗摇下来,他居然看见了敖丙的脸。


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那一刻真的觉得好像谁都变了,唯独敖丙没变。还是清秀,还是性子淡,还是没什么话。可是他又觉得就敖丙变得最多,因为他差点没认出来眼前这个让他上车的人是那个曾经被玩具蛇咯着的敖丙。


有点好笑,有点开心。


敖丙开着车,在红绿灯间隙的时候徐徐开口,“我刚才看见有个女孩子给你送花了。”意思就是那妹子是你女朋友是吧?


“啊?”哪吒被这句话问得有点没反应回来,仔细一想还真的是,刚刚有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硬生生把一整捧玫瑰塞进他手里,但是哪吒忙着找伞,好像……


“喔,我把它给同事了。”


“……”敖丙噎住,“那是谁?”


“不知道。”


和敖丙不一样,哪吒好像对这些示好完全不感冒也不在乎。说起来,他唯一在乎的人还没给他送过东西来着。


两下无言。可是哪吒就是不习惯这么安静,于是就开口想找话题。可是一开口就觉得自己话里有点不对劲,怎么自己听起来都有股冲动的感觉呢?


他说:“敖丙,你这么在乎谁给小爷送花干什么?”


敖丙手里握着方向盘,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像握着一支中性笔一样平稳安静,温和的侧脸此刻却有点紧绷的意思。


“……”敖丙沉默很久,才像是下定决心一样说道:“我只是觉得,如果我想追你,你这样我会很麻烦。”


哦。这木头果然还是……等等?


“你说什么?”哪吒蹿起来,就差趴进敖丙怀里一样凑过去,睁大眼睛看着他,问道。“你再说一遍?”


车子砰一下停在路上,深夜的马路寂静无声,空无一人。


敖丙低头看着哪吒,有点好笑,于是就真的笑了。“别告诉我你不喜欢我,哪吒。我不想听见这种话。”


哪吒才不管呢,把住敖丙的手还是狠狠追问。“你刚刚说什么?你要追我?”


敖丙垂下眼睛,抿起的唇有点发白。“是。”


耳边是蝉鸣。哪吒感觉自己头脑发热什么都不管了,就知道向前凑,再向前,再近一点,直到他能尝到敖丙的唇角带着一种冬月冰雪的气息,然后一点点加深,混着自己滚烫的呼吸一起卷进胸膛。


很久很久他才离开敖丙的怀抱,然后闷闷地说道:“小爷一直在等你说这句话……敖丙。”


敖丙发现哪吒脸红了,靠得近了还能感觉到热。就像他在自己心里放的那把火一样,烈得能燃烧整片山川,烧的他快受不了才屈服于他年少的欢喜,和那点执着的爱意。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