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fffosuen.

胡愣文手,原耽/同人
🐧1251085505,闲的没事扩我玩就行

【藕饼☞我与星辰皆为痴望】驯兽师设



深夜带着露水,哪吒带着敖丙。掠过挠人的玫瑰枝,他们逃了。




哪吒骑摩托的时候还想着以后该怎么办,他问问坐在自己后面带着个头盔的敖丙,可是敖丙也摇摇头。


有什么办法呢?原本就是和动物泡在一起的职业,离了岗位就是什么也不会,可是哪怕是这样他们也不能待下去了,马戏团不适合他们。


哪吒不能分心,可是坐在后座的敖丙可不是。他望着被风凌虐着的,哪吒的头发,忽然联想到马戏团里的那头狮子,被锁链禁锢却不甘骄傲耀武扬威的狮子。


他们俩在马戏团里待了三年。


应聘时偶遇的两个人,没想到却成了搭档。在这个地方一混就是三年,一千多个日夜,他们却亲手撕裂了自己的梦想。




那个时候,敖丙在同行里其实是个传奇。


不用鞭子就能让野性十足的猛兽屈膝,仅仅抚摸就可以让它们乖顺。不同于别的驯兽师,敖丙从未虐待过他手底下的动物。可能就是天生与动物心有灵犀,他下达的指令那些野兽都会执行,而且执行得堪称完美。可以说马戏团的盛名,有一半都是敖丙的功劳。


而哪吒呢?


与其说他是驯兽师,不如直接说在强迫动物。他倒也不怎么打它们,只是身上的戾气不知为何就很重。况且他是不打则已一打惊天,尤其他还觉得温室里的动物出来都没什么好下场,就更加严苛。


可是只有敖丙知道,他是爱这些生物的。


在及其严格的训练之后他会陪着这些动物一起进食,如果没人管的话他甚至会和他们一起睡觉。那些动物窝在笼子里呼呼大睡,享受着为数不多的安谧,而哪吒就靠在笼子外看着它们,直到自己累得昏睡。


敖丙曾经不止一次看见过这样的场景,他觉得哪吒是爱它们的。


敖丙没有试着这么做,他与这些生灵心意相通,它们明白自己,自己也明白它们,那就够了。


一千多个夜晚,在同一片星空下,他们和它们一起沉浸梦乡。




老大死了。


它是一只美洲豹,身上的花纹绚烂多彩,凌厉的眼神直到死之前那一刻也没有消失过光亮。那是大自然雕刻出来的艺术品,而它却陨落了,陨落在肮脏的人类手里。


它的葬礼只有两个人参加,这两个人从不同的方向赶来到埋葬它的那片土地,两个人空手而来,空手而去。是哪吒和敖丙。哪吒看起来没哭,敖丙也没有掉眼泪,只是他们一句话都不说,就在那片土壤前待了一晚上。


因为他们知道,老大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哪吒很多次都问过敖丙,你在这里待的开心吗?敖丙总是不答,然后伸手抚抚笼子里柔软的小兔子,笑一下就走开。哪吒觉得这个人讨厌极了,可是没办法,他不说也没招。


有关这点,敖丙也仔细想过。他来这里是为了和动物待在一起的,他爱动物胜过爱这个世界。可是当他真正进入这个马戏团帐篷,这个马戏团,这个圈子的时候,他发现只要有人掌控着,他就永远碰不到真正的动物。


动物不该被锁在笼子里,他也不该被锁在马戏里。


他曾经目睹过一只金丝猴因为在台上摔倒,就被鞭打得奄奄一息的场景;他见过被装进垃圾袋扔出帐篷,等待垃圾车来审判自己命运的狗熊;他见过被教训的狗,它们仅仅是渴望一点笼外空气。


他做不到虐待,因为他觉得自己和它们是一样的。


有多少次在哪吒问过他之后,他都差点忍不住眼泪,差点就要把自己的痛苦袒露出来了。


是哪一次敖丙忘了,但是他还记得哪吒当时的每一个表情。他还记得那是个晚上,马戏表演大获成功。两个人躲在马厩里和那匹马一起过夜。就在那时候哪吒对他说,敖丙,我们跑路吧。


敖丙觉得星辰耀眼,不过也还好,没有眼前这个人耀眼就对了。




哪吒带着敖丙,直到晨曦披露。


他们停在公路边,哪吒跳下车,抱着头盔瘫坐一边,而敖丙慢条斯理,就靠在车上。


哪吒说笑一样问他,敖丙同志,小爷可把你带出来了,就没点话要说吗?


敖丙真的在思考。良久之后他说,谢谢。


谢谢你,哪吒。

谢谢你把我带出来,你在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我就想说了,谢谢你。

谢谢你看见了我的伤,也能包容,也能明白。谢谢你把我从炼狱带走,我本来已经筋疲力竭,但是还好有你。


谢谢。尽管我们亲手撕裂了梦想,不过还有彼此,能在星月提灯的寒冷里聊以慰藉。


评论(1)

热度(18)